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停止更新IE10

目前微軟的 Windown 7 會透過 Windows Update 將原有的 IE8 或 IE9 更新到 IE10。
但是,某些軟體在 IE10 的支援度還不是很高,若貿然將 IE 更新到 IE10 必然會遇到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(不是鬼月的問題啦!)。
為此,微軟也順從民意的提供了「停用自動遞送 Internet Explorer 10 的工具組」小程式,讓不想升級到 IE10 的捧友可以停用 IE10 的更新。
檔案名稱:IE10_BlockerToolkit.EXE
檔案大小:95.5KB

下載位置:微軟下載網頁
下載回來後依據微軟官方的安裝指示:
1、按一下連結來下載套件並選取 [執行] 或 [開啟]。 在可存取套件內容之前,您需要接受使用者授權合約 (EULA)。
2、按一下 [瀏覽],選擇要存放上述 4 個檔案的位置(建議放在C碟或D碟根目錄)。 指定存放解壓縮檔案的位置之後,按一下 [確定]。
3、瀏覽到 [開始] -> [所有程式] -> [附屬應用程式] -> 然後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[命令提示字元] 並選取 [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],啟動提升權限的命令提示字元。 輸入 “CD” 並接著輸入在上面步驟 2 解壓縮 4 個檔案的位置的路徑。
4、在 [命令提示字元] 中,輸入 “ie10_blocker.cmd /B”,然後按 Enter 鍵在電腦上設定封鎖程式。
5、您會在 [命令提示字元] 中看到確認訊息: 「Blocking deployment of Internet Explorer 10 on the local machine. The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.」 您現在可以關閉 [命令提示字元] 視窗。那如果說後來後悔了,想要能夠恢復可以更新到 IE10 的話,那該怎麼做呢?
這時只要在第4步驟的地方改成“ie10_blocker.cmd /U”即可。
或者,可以輸入 ie10_blocker.cmd /H 觀看說明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