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Excel 更改日期格式


Microsoft Excel 2007 輸入日期的時候,預設日期的格式為西元的年、月、日,基本輸入的方法為「2010/7/12」;如果您是以中華民國的日期格式輸入,例如輸入「990712」,要轉換日期格式的時候會出現錯誤。本文介紹如何將「990712」的日期正確轉換為「2010/7/12」的方法。



1.開啟Excel 2007,如圖示,已經輸入生日,為6位數中華民國日期格式。

2.選取「A2:A10」儲存格,點選「數值格式\簡短日期」,將日期轉為西元格式。

3.如圖示,已經轉換為西元日期,但是西元年份錯誤,點選「復原」,準備進行其它變更日期的方法。

4.在「B1:D1」儲存格,輸入年、月、日。

5.選取「B2」儲存格,點選「公式\文字\MID」函數。

6.在「Text」欄位,選擇「A2」儲存格。

7.在「Start_num」欄位,輸入「1」。(從第1個字元開始傳回)

8.在「Num_chars」欄位,輸入「2」。(傳回2個字元)

9.點選「確定」。

10.如圖示,已經傳回年份「85」。

11.選擇「B2」儲存格,在資料編輯列輸入「+1911」,按鍵盤的「Enter」鍵,將年份轉為西元。

12.如圖示,已經將民國85年轉為西元1996年。

13.點選「C2」儲存格,點選「公式\文字\MID」函數。在「Text」欄位,選擇「A2」儲存格;在「Start_num」欄位,輸入「3」;在「Num_chars」欄位,輸入「2」,點選「確定」。

14.如圖示,已經傳回月份「06」。

15.點選「D2」儲存格,點選「公式\文字\MID」函數。在「Text」欄位,選擇「A2」儲存格;在「Start_num」欄位,輸入「5」;在「Num_chars」欄位,輸入「2」,點選「確定」。

16.如圖示,已經傳回日期「12」。

17.選擇「E2」儲存格。

18.點選「公式\日期及時間\DATE」函數。

19.在「Year」欄位,選擇「B2」儲存格。

20.在「Month」欄位,選擇「C2」儲存格。

21.在「Day」欄位,選擇「D2」儲存格。

22.點選「確定」。

23.已經完成西元日期的輸入,如E2儲存格所示。

24.選取「B2:E2」儲存格,向下拖曳滑鼠填滿控點,將結果複製到其它儲存格。

25.如圖示,已經全部正確轉換為西元日期。

26.選取「E2:E10」儲存格,點選「儲存格格式」,準備將西元日期轉換為中華民國日期格式。

27.選擇「中華民國曆」。

28.選擇適合的日期類型,點選「確定」。

29.如圖示,已經轉換為中華民國日期格式。點選「儲存格格式」,準備將月、日改為兩位數表示。

30.點選「自訂」。

31.將原來的日期格式「[$-404]e"年"m"月"d"日";@」,更改為「[$-404]e"年"mm"月"dd"日";@」。

32.如圖示,日期的月和日已經改為兩位數表示。